交流站:维护和保育树木需严格树木管理制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们感谢朱先生及其他读者投函报章,就修剪树木的方式提出意见。


作为绿化和保护自然环境的主导机构,国家公园局多年来一直不遗余力地绿化我们的道路,而这已成为我们这个热带城市的特色。为了保持树木健康和公共安全,我们须要对路旁树木加强管理。在这方面,公园局的树木管理制度,是根据国际林木栽培协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Arboriculture)的准则所制订的,该准则为包括树木检查和修剪、虫害防治、移栽及风险管理等作业在内的树木护理国际标准设定了基准。


自本世纪初以来,公园局的全面树木管理计划,就制定了严格的检查和修剪制度。树木每12至24个月检查一次,一些地点和一些种类的树木的检查频率较高。作为额外的预防措施,自2016年11月起,我们也为周长超过四米的树木做深度检查。在恶劣天气时期,我们会加强检查,挑选树木做针对性的修剪。暴风雨过后,我们都会检查,以辨别被暴风雨破坏的树木,并采取必要的缓解措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