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北京新发地市场日前传出冠病疫情。当地媒体报道,检测发现切割进口三文鱼的案板有冠病病毒。这个消息在当地引起热议,许多商家超市连夜将三文鱼产品下架,网民“谈鱼色变”。本地也有人相互提醒,暂时不要买三文鱼,因为“三文鱼会传染冠病”。


中国舆论后来出现了为三文鱼喊冤的声音,说感染病毒和沾染病毒是两回事,海鲜作为病毒载体的可能性非常低,而且鱼类把病毒传染给人的情况,几乎没有发生过。


《联合早报》6月17日报道,新加坡食品局说,目前没有证据证明,冠病病毒会通过食品或食品包装和设备传给人类。这符合全球科学界和公共卫生机构当前的认知。不过,当局密切关注事态发展,也提醒公众要注意个人卫生,包括进食前、如厕后记得洗手;不共享食物或饮料;如果身体不适,不要参与任何食物的准备和处理工作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