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无现金支付、电子支付等最近又成为《交流站》的热门话题之一。6月以来,本站已刊登五篇关于无现金支付的读者投函。一些投函建议推广易通卡和现金卡的使用,另一些则建议将无现金支付的步骤化繁为简。


冠病疫情期间,人们担心经过无数人之手的钞票硬币会成为传播病毒的媒介,加上多数人居家办公和学习,网上订餐和购物变得更普遍,所以无现金支付一时蔚为风气。政府也趁这个势头,成立新的新加坡数码转型办事处,招募1000名“数码大使”,加大力度重点协助10万名年长国人掌握新技能,确保他们不在数码世界中被遗落。


一些不喜欢无现金支付的人,难免对此更感到抗拒。其实,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说过,政府锁定小贩中心和巴刹推广数码普及化,但人们以后到这些地方买东西,还是可以用现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