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投票将使用“盖章式”投票笔?

(图/Pexels)
(图/Pexels)

字体大小:

近日在电视台看到关于投票步骤的视频,发现所使用的投票笔是一支类似盖章的笔。

视频旁述说:“请用投票笔在投选的候选人旁边的空格内打叉。您也可以使用自己的笔。请不要在选票上做其他记号。”

印象中,我以前投票时,都是用投票站内提供的一般的笔划叉,未曾用过类似盖章的笔“盖叉”。因此,我收到选举局寄来的投票卡及“安全投票须知”时,特别留意关于投票笔的说明。英文说明中两次提到投票笔,一次是“Mark your choice with the X-pen”;另一次是“Mark an‘X’in the empty box...using the new self-inking pen”。华文说明则一次提到“使用可打叉号的投票笔”。很显然的,英文的“new self-inking pen”是可打叉号的新投票笔。

尽管如此,无论它有多容易使用,我还是有几个问题:

一、投票站内除了提供这种新式的、可打叉号的投票笔,是否会提供一般的笔让选民使用?

二、若主要提供这种类似盖章的笔,使用时要注意什么?

三、使用这种盖章的笔,如果有人因为盖的叉不够清楚,又盖印一次,以致在同一个空格内出现两个重叠或错开的叉,选票会被当成废票吗?

四、这种可打叉号的投票笔是什么模样的?年长选民是否一看就会使用?否则家人应该提醒长辈如何使用这种新式投票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