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谈职前辅导的重要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如何提升在职训练,以改善就业前景,一直都是许多人所面对的问题。在科技不断推陈出新的年代,每一个在职员工多少都有一种潜在危机感,深怕稍一松懈,所学的技能会被淘汰而面对失业的风险。当今世界正面对贸易战,加上疫情影响,经济下行造成结构性失业浪潮的大不利因素下,政府也推出配套,鼓历大家以终身学习为目标,防止失业并为转换职场做准备。


在职训练与提升技能的确很重要。最近和一群年轻人聚会,并了解他们对于职业选择及职业前景的一些想法,发现一个很值得深入探讨的问题,就是职前辅导这一领域似乎有待提升。职前没有做好辅导工作,往往是造成人力资源投放错误,并导致浪费的主因。


身边不少年轻人似乎正面对入错行的困扰。据说,毕业五年后还在当律师的大约只剩一半;有化学工程师改行当房屋经纪的;有教师想创业当老板;读生物工程系毕业后从事摄影;还有年轻医生想改行。进一步了解发现,他们之中在大学选修课程时,多数并不清楚自己想从事行业的性质,比如工作环境、前景、待遇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