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小市民的大选情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大选尘埃落定,有人欢喜有人愁。各政党对于得票率高低有不同解读。无论输赢,作为有志服务人民的政治团体,都应该进一步检讨,找出成败的原因,作为将来调整政见的基石,加以改进。另一方面,广大选民透过选票,又一次表达了自己对施行政策的好恶。选民的一票最难捉摸,有人深思熟虑以大局为重,有人单凭个人喜好得失做了决定。


这次大选,蝉联执政的人民行动党得票率明显下降,对于动用高额储备金,积极应对疫情和救市保经济的第四代领导人是双重打击。所付出的努力似乎没有得到正面的回应,为什么?分析小市民的心态,或许可以寻得蛛丝马迹。


比起许多大国,新加坡政府应对疫情所投入的资源非常可观,负责任保护人民,做到有系统、有効率的抗疫工作,也不容忽视。但在大派钞票后,为什么没有得到预期的人民强而有力的委托呢?政治评论员的解读,与市井小民的观点有何差异,也是令人好奇的。这是否跟长久以来,人民被灌输不能随意动用储备金的想法有关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