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大选之后的思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大选结束后,人民行动党得票率大幅下降,我在小范围内进行了调研,结合自己的观察和思考,认为以下几个方面导致行动党的得票率下降。


执政党在抗疫方面有些政策失误,是影响本次大选结果很重大的一个因素。疫情初期,即使在中国有先例要求民众出门戴口罩,甚至有本地医生呼吁戴口罩的情况下,本地的宣传依然是没有生病的人不用戴口罩,只有生病的人才要戴口罩。后来4月初实施病毒阻断措施后,政府才改口要求大家出门要戴口罩。这是抗疫措施的一个重大失误。


另一方面,抗疫不够果断,采取“挤牙膏”式、优柔寡断的抗疫方式。前期既想保经济,又想抑制疫情传播,结果两个目的都没达到。对于这种传染性极强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需要的也许是当机立断、迅速切断病毒传播链。但是,抗疫初期没有果断采取一刀切的政策,而是一天一个样的新政策,不明晰、不果断的政策让民众极为迷茫。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