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说,人民行动党认为,该党在本届大选取得61.2%的得票率,比预期的65%少了四个百分点,主因是中年选民和私宅选民在冠病危机中感受到经济阵痛,导致他们对行动党的支持率普遍下滑。黄循财是行动党中央执行委员会成员。


他说,尽管许多选后评论聚焦年轻选民,但行动党所流失的选票不尽然来自该群体。本地选民40岁以上者占总选民人数的七成;四五十岁乃至刚过60岁的选民,对行动党的支持率普遍下跌。


行动党认为,这主要是由于中年国人在冠病危机中遭受经济冲击和收入损失。许多人失业或必须接受减薪、数千名承包商和分包商因疫情无法复工,也有中小企业的生意受到干扰或被迫裁员等。经济因素也冲击私宅选民,原因可能是他们认为在危机期间没有获得足够的援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