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宅选民为何不支持行动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人民行动党的研究认为,中年选民和私宅选民在大选中对行动党的支持率普遍下跌。造成这现象的原因,应该是行动党政府所引起的。


大凡物不得其平则鸣,意思是说天下事得不到公平对待,就会产生反抗的回应。私宅选民在大选中不支持行动党,若无更满意的反对党,甚至宁愿把选票做废。因此,有些选区的废票增加,这点也是应该注意的现象。


私宅选民对行动党的支持率普遍下滑,不只是国人在冠病危机中遭受经济冲击和收入损失,更重要的是政府多年来的援助分配的偏差,特别是对私宅居民而言。比如以房屋年值(annual value)来分配援助,最终所有援助都偏向政府组屋居民,私宅居民得不到什么帮助。既无水电回扣,也没有消费税补助券等等。试想极需帮助的私宅选民,会乐意支持行动党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