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对新领导团队的期待

我国新一届内阁在7月27日宣誓就职。(唐家鸿摄)
我国新一届内阁在7月27日宣誓就职。(唐家鸿摄)

字体大小:

选举尘埃落定,李显龙总理于7月25日宣布新内阁阵容。为应对眼前冠病疫情所带来的危机,以及疫情后出现的不确定因素,新内阁变动不大。

除了保留经验丰富的部长在内阁继续服务外,多数部门也由原任部长继续掌政。如卫生部、外交部、国防部、内政部与律政部。在后疫情变化多端的世局中,经验丰富的部长能起着一股稳定大局的领导力量,让我国能尽早度过疫情下的重重难关。

第四代领导团队成员,一些继续执掌原部门,如财政部、贸工部和人力部。这可让先前制定的财政政策、抗疫措施、企业复工复产计划等,继续推行与进一步强化。一些成员也在各部门之间调动,如教育部、交通部、国家发展部、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本届易名后的永续发展与环境部,让他们可以进一步熟悉与掌握新部门的挑战与经验。

多位新人获得擢升或加入内阁,出任或掌管多个部门,如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总理公署,都由新人选掌政。这也可为内阁带来不同的视角与观点。

除此之外,多位原次长和政务部长也获得擢升,一些原高级政务部长也进行部门调动。多位新当选议员获得委任政务部长或次长,甚至身兼多个部门的职务。两位议员也出任市长,领导社区的发展事务。

这些来自不同背景阁员组成新一届政府,还有新血的加入,相信能为新一届政府在施政上注入新的动力、新的视野;为国家建设开启新的方向、新的发展谋略;为人民谋得更好的生活素质改善与提升。

从新内阁阵容来看,阁员由老(经验丰富者)、中、青相结合,平均年龄52岁,可说是壮年之举,比共和国还年轻,富有朝气。

随着新内阁的成立,加之多数部门由原任部长继续掌政,抗疫工作的领导团队也维持不变,这有利于各项政策的延续性,以及更好的协助企业克服眼前的困境与转型,并为工人提供更针对性的培训,以掌握新技能来应对企业对员工的需求。

总理把一些民生亟需解决的问题,交由第四代团队成员负责;如交通部、贸工部、人力部、国家发展部,让人民可以进一步了解他们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对政策的制定是否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这有利于第四代领导团队与人民建立更紧密的联系方式,在向人民解释政策的同时,也能寻求人民对政策施行的支持。

期望新一届政府能加大力度,在后冠病疫情时期推动经济,走出疫情的阴影,加速清除冠病所带来的不利因素,协助企业更好的应对疫情所带来的复工不足、生产滞后的问题,加快推动经济早日复苏,人民生活迈向常态化的正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