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不完美但有效的标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李先生就采用住所年值及组屋屋型,作为消费税补助券计划的资格标准,提供了反馈。


目前的2万1000元住所年值顶限,涵盖了所有组屋、大多数公寓和一些价值较低的有地房地产。除了住所年值,我们还把收入和所拥有的房产数量考虑在内。住所年值虽不是衡量财产和家庭支持的完美标准,但只要结合其他标准,我们就能更好地确保援助对象,是那些更需要社会支援的国人。这些标准为政府提供了一种简单的方法,来确定谁有资格获得消费税补助券,而无须公民申请。


在消费税补助券—水电费回扣(GST Voucher-U-Save)方面,我们在分配回扣时,是以组屋屋型作为衡量家庭财富的一种方式。住在小型组屋的家庭,通常没有住在大型组屋的家庭富裕,因此他们可以得到更多的回扣。虽然我们认识到以组屋屋型作为衡量标准并不完美,但它能让政府快速有效地分配回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