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呵护幼小心灵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读了《联合早报·交流站》7月11日刊登的杨佩芳读者投函《关注孩子的肢体语言》,我也有同感。我们要以爱心和耐心来照顾小孩,给他们安全感和信心。孩子成长阶段的遭遇,会对他们的性格造成很大的影响。


小孩都是单纯的天使,他们会用肢体语言来表达所面对的问题。我们要非常有耐心地关怀,用爱与温柔来照顾他们,让幼小的心灵在快乐的环境中长大,培养他们的信心与快乐;而不是不耐烦,用粗暴苛责的眼光或冷暴力来教训,让他们的心灵受损,影响长大后的行为举止。


我的小孙女还未进托儿所之前,大便时会很开心地让女佣带她去厕所清洗。进入托儿所之后,她的性格大大地改变了。现在她会躲在一个小角落,把手指竖在嘴巴前示意安静,不让人接近她,很怕女佣带她去清洗,会大喊大叫。我们只好强硬抱她去厕所,她总是大哭大闹。她的行为会如此变化,我认为她小小的心灵已经受到委屈和伤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