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局已采取多项措施 降低小贩摊位租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谨答复《联合早报·交流站》于8月7日刊登的蔡成读者投函《环境局是否还肩负扶助小贩任务?》:


在1970年代和1980年代初,政府曾提供优惠租金,以鼓励流动街头小贩搬迁到专门建造的小贩中心。目前,现有的小贩中心约有40%的熟食摊贩仍在享受优惠租金计划,他们的摊位租金远低于市场价格。大多数小贩,包括1990年代后入行的小贩,都是投标政府每月招标的摊位。这个方法可以公平地将摊位分配给所有渴望经营摊位的新加坡人,同时也将摊位和小贩中心的位置考虑在内。在2017年至2019年的近三年里,熟食摊位的平均得标价格为每月1598元。这一平均摊位租金远低于咖啡店和食阁的平均摊位租金。


为了防止出价过高,国家环境局向潜在投标者提供尽可能多的信息,包括五个最高的投标结果,以及过去12个月的成功投标名单。环境局也鼓励他们在提交投标书时,先考量有关生意的营运成本,并列举过去一些标价非常高,却没有带来积极结果的投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