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国警方时不时会展开全国执法行动,打击包括电子商务诈骗及贷款诈骗等网络犯罪,在这些破获的案件中,受害者损失的钱财数额都很大,涉案者的数目也不少。


近年来我国的网络犯罪案件快速增长,尤其是冠病病毒阻断措施落实后的一个月内,钓鱼式网络诈骗案数目,比今年首三个月的平均数暴增655%。新加坡网络安全局6月底发布的年度报告显示,2019年网络犯罪案件达9400多起,比2018年增加51.7%,占所有犯罪案件的四分之一以上。


电子商务诈骗在本地最为常见,去年有2800多起,比2018年增长30%。而网络爱情骗局也有增加的趋势,许多单身、离婚女性在网络上结识男性朋友,以为找到知心人,在对方甜言蜜语下,掏出辛苦储蓄的钱财给对方,最后知道被骗时已后悔莫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