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肆虐,无意中推动了数码转型,无现金支付、网络订餐、网络购物等一时间极为盛行,超市则推出更多自助结账和扫描付款(Scan and Go)服务。更早以前,银行为了节约人力成本,增加采用自动化科技,引进自动柜员机,减少了服务柜台。


不过,少部分人难以接受数码转型和无人化服务,尤其是较年长一代。《交流站》早前的读者投函《银行服务乐龄人士望而却步》,就点出其中一些让年长者困扰的问题。星展银行在答复中说,它明白采用数码服务对一些客户来说可能极具挑战性。它将继续寻找更多的方法,来改进与客户的接触点。


一些年长者对新科技感到恐惧,其来有自。一方面是他们没有追求新科技的需要,长此下来与科技应用有了距离;另一方面是他们身体退化如老花、手指不利落、腿脚不灵活,都会影响他们对科技的接受度,例如在手机屏幕上按键盘,对年长者来说就很困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