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国家艺术理事会今年7月公布的2019年全国人口艺术调查结果显示,去年每10名国人中有七人曾出席或观赏至少一项艺术文化活动;另外,每四人中有三人通过数码平台接触文化艺术。


不过,由于冠病疫情使得所有本地和国际艺术演出取消,加上大家对花钱持谨慎态度,因此表演艺术的前景不容乐观。上述在今年2月至3月间进行的调查结果也显示,虽然当时只是冠病疫情的最初阶段,但每10名文化艺术爱好者中已有两人预见自己将减少出席这类活动的次数。


尽管如此,艺术表演走上数码平台,可以开拓本地和国际的数码观众群。例如,一部以英国已故王妃戴安娜生平为原型的音乐剧《戴安娜》(Diana: A New Musical),因为疫情推迟首演,并预定会在串流媒体平台Netflix首播,预计可以吸引世界各地的音乐剧爱好者。据报道,这是百老汇有史以来,第一部在舞台亮相前,先在小屏幕首播的作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