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也谈银行数码化服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交流站》8月18日刊登周全生君的投函《银行服务乐龄人士望而却步》提出了几个意见。


其一,周君想到储蓄银行办理提款机没有提供的服务,遇到长长的人龙。他记得过去储蓄银行所有分行每个星期都特别为乐龄人士提供服务,却不知道什么时候取消了。我也遇过同样的困境,过后获知,我家附近的储蓄银行每天从上午8时30分至9时30分,乐龄人士都获得优先服务;9时30分过后,任何人士都可以通过手机,拨这家分行的电话,获取挂号,并得知什么时候轮到自己,既方便又节省时间。建议周君去问一问他到过的那家储蓄银行分行,是否也有同样的服务。


其二,周君想到银行申请新的支票簿,但不得其门而入。今年初,我在手机上安装了储蓄银行的应用后,支票簿从此打入“冷宫”,搁在柜子里,再也没有开过支票。支付每月信用卡的款项,或商家的服务费,如维修车辆、保费等,都通过应用转账,没有时间及空间上的局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