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可举报滥用雇佣补贴行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们感谢吴先生的投函。雇佣补贴计划(Jobs Support Scheme,简称JSS)给予雇主的款项,是作为一种现金流和财务援助,以帮助他们留住本地雇员。若没有这种支援,一些雇主可能不得不关门,雇员将因此而失去工作。在这场危机中,企业和员工的命运密不可分。如果企业得以维持运营,就可以保住工作。


同时,为了鼓励雇主留住员工和维持工资,JSS的设计确保付给雇主的补贴,是按所支付工资的一定百分比来计算。这意味着雇主必须继续出工资给雇员,才能继续领取雇佣补贴。雇主在此期间削减员工工资、要求员工请无薪假,或者裁退员工,都将获得相应较低的雇佣补贴。


如果须要采取节约成本措施,雇主受促以负责任的态度来实行这些措施,并为员工提供合理的支持。在这困难时期,雇员和雇主都要作出一些牺牲,以尽可能地挽救工作,这方面可参考《薪资和休假安排指导原则》和《劳资政冗员管理和负责任裁员指导原则》。采取节约成本措施的雇主,还应允许雇员从事额外的临时工作以增加收入。政府方面提供雇佣补贴以支持就业和工人,以及提供其他措施,包括房地产税回扣、租金减免、融资计划等,以帮助企业承担其他成本和保持现金流。我们认为,在危机时期,各方都将遭受一些痛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