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教师就是帮助学生掌握知识、技能或美德的人。教师的职责就是我们常说的传道、授业、解惑,也就是传授道理、教授学业和解答疑难问题。


教师的历史悠久,中国春秋时代的孔丘被认为是最早的教师,他的思想哲学对东亚地区有深厚的影响。教师在世界任何一个角落都是受人尊敬的职业,因为他负起了为社会、国家和人类培养下一代的重责大任。因此,世界各国都庆祝教师节,感谢和肯定教师对教育事业的努力和奉献。


有趣的是,各国都不在同一天庆祝教师节,例如我国教师节是每年9月的第一个星期五,马来西亚教师节是每年5月16日。中国教师节是每年9月10日,但当地有民众倡议将教师节改为孔子诞辰的9月28日。另外,有许多国家在10月5日的联合国世界教师日对教师表达谢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