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教师节的特殊礼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的教师节,我收到三件特别的礼物。一件是学生送我的一个盒饭,一件是学生颁发给我的奖杯,还有一件是有着全班学生留言的色彩斑斓、特别的一张卡片。说实在的,在新加坡工作了10年,我还是第一次莫名的感动,这种感动,更多的来自日常生活的细微,也可能与年龄的与日俱增而产生的多愁善感有关。


饭盒这个“另类”礼物,大概来自学生对我平时生活细节的观察。教师的工作忙碌而辛苦,有时候忙起来真的是连饭也来不及吃。一次不经意的流露,让那个学生记住了一切。他担心我没有时间吃饭,还是让我吃完以后再给他们上课?总之,我很喜欢这个另类的教师节礼物,因为它包含了学生深沉的爱。


那个特殊的奖杯却让我出乎意料。一直以来,我得到的所有奖项或者肯定性的礼物,从来都是上级的授予,或者至少是我同伴的厚爱与“调侃”;得到那个学生颁发的“你是最棒的老师”这个金灿灿、精心定制、看起来熟悉的奖杯,我还是禁不住热泪盈眶。拆开礼物的一刹那,我从附着学生头像的金灿灿的奖杯中,看到的仿佛是一面镜子。我问自己:我做得够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