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须提升新手父母身心健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读了《联合早报》9月4日的报道《与母同床趴睡中过世 死因无法定男婴之死列悬案》,感到非常心痛。小男婴才三个月大,而验尸庭上也揭露,这名母亲在失去男婴两个月后,错手杀害两岁大的女儿,因误杀罪坐牢七年。这两个幼小的生命,还没有机会看到美 丽的世界,还未为国家作出贡献,就走完短暂的人生旅程。


近年来还发生了数起类似案件,例如去年10月8日的报道《五个月内两婴孩睡梦中意外丧命》、去年9月揭发的振瑞路租赁组屋两岁女童遭父母杀害烧尸、2016年11月的母亲抱两个月大女婴坠楼案等。我们应该反思,如何制定更全面的政策来减少这类不幸事故,更好地保护婴幼童的安全,与照顾新手父母的身心状态。


迎接新生命的到来本是件开心的事,为何会演变成沉重的压力,导致新手父母享受不到喜悦,甚至面对严重压力,以致患上产后忧郁症,做出伤害自已和孩子的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