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MUP也是建屋局60年重要里程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10月5日的报道《组屋设计与时俱进 平衡国人多元化生活需求》,遗漏了很重要的一项,那就是1990年起推行的组屋主要翻新计划(Main Upgrading Program,简称MUP)。


主要翻新计划是由前总理吴作栋发起的,目的是给旧组屋区注入新活力。当时等待翻新的组屋大约在30万套以上,计划要在15年至20年完成。这样大的工程项目需要多少财力、人力和物力,世界上恐怕只有新加坡政府做得到。


本来我所主管的建屋发展局建筑及发展署,很少与居民及国会议员打交道。为了翻新计划,我们在设计前须要收集民意,以便知道居民需要哪些项目,然后经过讨论、绘图、制作模型、开展览会,让屋主投票决定是否赞成这样的设计。赞成票必须超过75%才算通过。如果不投票或投废票,就当反对票处理。在投票期间,议员和地方领袖每天都拜访居民,宣传翻新的好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