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乌敏岛的骑车安全

作者吁请凡到乌敏岛骑车者,不论骑车技术多么高超,脚踏车的性能如何优越,还是应该放慢速度欣赏风景,安全第一。(档案照片)
作者吁请凡到乌敏岛骑车者,不论骑车技术多么高超,脚踏车的性能如何优越,还是应该放慢速度欣赏风景,安全第一。(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不久前媒体报道,一名女佣与同乡到乌敏岛骑脚踏车时发生意外撞伤头部,送院急救被诊断脑出血,至今仍不省人事,情况危急。

在冠病疫情期间,乌敏岛游客如过江之鲫,尤其是周末、星期天和公共假期,过海到乌敏岛的渡轮应接不暇,人来船往,络绎不绝,船夫忙得不可开交。

到乌敏岛就是要骑车环岛。到乌敏的骑车者,有从本岛携带自己的脚踏车的,其余大多数游客是在岛上租脚踏车。

如果游客自备脚踏车,对脚踏车的性能及条件了如指掌。如果是租用脚踏车,则要小心了,因为出租的脚踏车虽然能使用,但多数有不同的问题,想租一辆较好的、适合自己身高的,可遇不可求。倘若太苛求,甚至可能租不到,因为租用者众,有时供不应求。

到乌敏岛骑行,要懂得自我保护,乌敏岛路上有凹洞,因为岛上盛产花岗岩,过去有好几个采石工地爆山采石,供应本岛建设需求。因此,岛上车辆虽少,但只要一颗鸭蛋大的花岗石头,就足以人仰车翻。尤其是俯冲下斜坡,酣醉于疾风扑面,舒畅无比分神之际,容易翻车跌倒在路上。岛上地表多是坚硬的花岗岩,从脚踏车跌下如以卵击石,受重伤而需要警艇送本岛医院者时有所闻。

笔者吁请凡到乌敏岛骑车者,不论你的骑车技术多么高超,脚踏车的性能如何优越,还是应该放慢速度欣赏风景,安全第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