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育婴补贴的得与失

政府从2001年起给父母发放婴儿花红,发展到今天,人们已视婴儿花红为理所当然、不可或缺的援助。(海峡时报)
政府从2001年起给父母发放婴儿花红,发展到今天,人们已视婴儿花红为理所当然、不可或缺的援助。(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政府日前宣布,孩子在今年10月1日至2022年9月30日出生的父母,可获政府发放的3000元一次过育婴补贴,以协助抵消冠病疫情下养儿育女的经济负担。10月前出生婴儿的父母分文未得,引发多人请愿上诉。

俗话说,讲钱伤感情。政府从2001年起给父母发放婴儿花红,发展到今天,人们已视婴儿花红为理所当然、不可或缺的援助。

如今为了这3000元育婴补贴,竟然拉下脸向政府索讨,似乎已忘了养育儿女是父母的天职。

当初手抱初生孩子的莫大喜悦,难道竟抵不过得不到3000元的遗憾?也许有读者认为我在说风凉话。其实,2001年4月1日后出生婴儿的父母首次得到婴儿花红,我第三个儿子正好在3月出生,而错失大笔花红。

我以过来人的经验,奉劝父母谨记自己的责任,养育子女是任重道远的人生大事,而它所带来的幸福感和满足感,又岂是金钱所能替代的?当然,现今社会生养儿女的费用不低,个人要量力而为,政府也只能给有限的金钱资助。

当人们为了失去3000元而懊恼时,请静下心想想自己的儿女、已得到的高额婴儿花红,以及政府一路来对学费、托儿所费用等各方面的援助,再想想2001年4月之前出生婴儿的父母并没有这些援助,就能释怀和感恩自己所得到的一切。

婴儿花红,能得到是幸运,得不到也是命运,人生岂能事事如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