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提升交际能力有利青少年心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良好的人际关系与心理健康是紧密联系的。提升交际能力可促进人际关系的发展,增加幸福感的来源,“有幸福感”是心理健康的标志之一。


心理健康的人能够维持个体内心世界与客观环境之间的平衡关系,维持自我与他人之间的良好人际关系,并且能够得到他人的信任与欢迎。青少年的交际能力越成熟,他所选择的交际行为越能适应周围环境的需要,也就越能建立起更大的社交圈子,并从中获得更多的社会支持和应对资源,进而能够让他们获得更多的幸福、快乐等正面情感联结与体验。


交际能力不足的青少年,可能处理不好与朋友、同学、异性的关系,这会使他们陷入人际关系困境之中,并感到非常痛苦。如果青少年长期处于人际关系不良的状况,不但会损害他们的心理健康,甚至会出现社会适应障碍等方面的问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