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推广我们的文化遗产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多元文化是新加坡文化遗产的核心,既有多姿多彩的文化呈现,而多元性也成就了今日的新加坡本身的特色。我们一直以来都很重视,并认同我们生活中的文化有着许多新加坡独有的元素。新式英语(Singlish)对于一些新加坡人而言是一种文化标记,而方言也是传承新加坡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一个重要载体。


我们和蔡读者一样觉得有必要加强、认可、庆祝和重视我们的本地文化遗产。国家文物局在2018年推出了新加坡文化遗产计划,与社区和本地文化兴趣小组合作领导记录、保护和推广新加坡的物质与非物质文化工作。这项计划是与社区共同创造的,报告中所提出的策略和节目也采纳了3万4000名来自各阶层国人所提出的意见。


作为新加坡文化遗产计划的环节之一,新加坡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请把新加坡小贩文化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从网站、流动站、巡回展览,还有网上所获得的留言和点赞数,以及许多为保护与推广小贩文化的民间自发活动,可以看得出新加坡人对于这项申遗大表支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