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敏岛船夫应停止挑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们是一群建国和立国一代的老朋友,平日喜欢到处走走看看。最近几个星期天,我们相约游乌敏岛,在码头看见渡船船夫挑客来载,让我们这些年长者觉得受到不公平的待遇。


一般上,公共交通服务业者不应挑客或拒载。然而,码头的一些船夫,总是优先接待自带脚踏车的乘客,因为连人带车可多收两元。以一艘渡船载客12人(最多12人,每人收费4元),可收72元,比48元多赚24元。因此,船夫喜欢这类船客,后到也可以先上船,不理会守秩序、排队的先到者。


若没有自带脚踏车的乘客,船夫就呼喊查问队伍中的乘客人数。他们比较喜欢接待一大群的乘客,不论这些乘客先到还是后到,船夫直接挑他们上船,很快便能凑足12人开船。如果是单独一人排队,有时要等上数趟渡船才上得了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