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本地,蝙蝠的数量很多,几乎到处都有,只不过因为它是夜行性动物,而且入夜后人们多数待在家里,所以很少看见蝙蝠。人们即使在户外,也因为光线不足,以及蝙蝠行动敏捷,而不容易辨认出飞行中的蝙蝠。一些“都市人”即使在傍晚时分抬头看到了它们,也可能误以为是归巢的鸟类。


虽然蝙蝠主要栖息于洞穴,但全岛各个角落的树林也有蝙蝠的巢穴,它们可以住在树洞里,或倒挂树枝上。此外,一些木质结构如木造屋顶,也会吸引蝙蝠入住。大家如果到庙宇参观,抬头仔细观察,也许可以看到蝙蝠倒挂在屋檐下休息。


分布在热带地区的蝙蝠主要以植物果实为食。由于它们飞行的运动量很大,因此食量也很大,果蝠一个晚上可以吃下自身重量两倍的果实。如果我们家里入夜后不关窗,挂在墙上的水果香味会把蝙蝠吸引进屋里。香喷喷的香蕉、芒果等是蝙蝠的最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