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乌敏岛船夫自行安排乘客更合适

作者认为,由乌敏岛船夫自行安排乘客更合适。(档案照片)
作者认为,由乌敏岛船夫自行安排乘客更合适。(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读了《联合早报·交流站》10月21日刊登的王子铭读者投函《乌敏岛船夫应停止挑客》,我也有一些看法。

首先,过去几年,我多次到访乌敏岛,并为岛上提供一些帮助,所以我认为人们不应基于一次的观察或经验,来推测那里的工作方式。

船夫要让12辆脚踏车和12名乘客登上驳船是不切实际的,实际上也做不到。要让队伍中的前两对乘客优先上船,而让其他九个人等候的做法,或者让只有半满的渡船起航,也是不切实际的。

其次,驳船船夫作为私人船运服务供应商提供“公共”服务,这种松散、有机的工作方式更为合适。他们这么做可以满足特定群体的需要,这些群体可能出于安全考量或个人原因,例如当中有人身体不舒服,而想自己包船。或者,船夫可能想优先考虑那些想先去本岛看医生的乌敏岛居民,或者登岛为游客提供服务的乘客。

其三,对于船夫挑携带较少物品的乘客的情况,这是单一事件还是经常发生?

很多船夫隶属于驳船协会,协会会内部协调,确保每个船夫都有机会出船。对他们来说,自己解决问题是合理的做法。

关于穿着,王读者似乎希望看到类似公共交通服务统一服饰,但事实上,德士司机也不穿制服。此外,橙色救生衣是有的,就收在座位上方或下方,我相信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也会执行这方面的安全措施。

最后补充一点,或许可以设立一条快速通道给岛上居民和商家的亲人、助手和工人,让游客和公众了解哪些人可以优先上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