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会考阅卷的惊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年一度小六会考的阅卷日期如期而至。每年的阅卷时间也是教师最忐忑和愉悦的时间,忐忑的是阅卷过程自始至终在牵挂学生的成绩,愉悦的是繁忙之余的短暂休息时间,是教师难得的交流和思维碰撞。


每年阅卷时总会收到惊喜,这个惊喜来自我们阅卷小组温馨的礼物,有时是一张小小的卡片,有时是一袋充满能量的巧克力,有时是让大家提神醒脑的驱风油。


今年笔者除了收到这些常规的礼物之外,袋子里面还多了一瓶小小的消毒液,也就是随时随地可以消毒的搓手液。说实在的,在目前冠状病毒肆虐的时期,看到这个特殊的礼物,多多少少让笔者有些意外和感动。他们的细致入微让我们瞬间感动万分,本来是自己的本职工作,有时甚至感到如履薄冰,特别是今年的第一次网上阅卷的压力,但是他们细致入微的爱心,让大家瞬间如释重负,感到的是信心满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