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出门在外要小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巴士应尽量靠近巴士站路堤,方便老人上下车。(读者提供)
巴士应尽量靠近巴士站路堤,方便老人上下车。(读者提供)

字体大小:


几个月前的一个早上,我在住家附近的巴士站(裕廊东1道的28459号巴士站)等候巴士时,看见一名老人在下巴士时,整个人突然跌倒在巴士站路堤与巴士之间。有人快步冲上前将老人扶上巴士站。庆幸巴士还没开动,老人只受轻伤。


在同个巴士站,我也见过一名老人缓慢踏下路堤过马路。老人步伐不稳,在踏上中央分界堤时摔了一跤。有人立即冲上前将老人扶起,我帮忙指示车辆慢行停车。老人受了轻伤,在公众帮助下过了马路,坐在人行道上休息了一阵子,自己拄着拐杖走到附近的车站。


10月18日早上8时许,有一个拄着拐杖的老人,在裕华村小贩中心附近的B04巴士站后方的阶梯上跌倒,我看见他躺在板凳旁的石阶上站不起来,一个蓝衣青年赶紧把老人扶起来。老人的一个膝盖似乎流血了。当时阶梯有点湿,有公众说老人家腿脚没力才会跌倒。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