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樟宜机场集团前主席廖文良前女佣案的检讨结果出炉,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11月4日在国会发表部长声明,巨细靡遗地梳理案情,以澄清有关刑事司法制度的问题。


此案因廖文良和莉雅妮主仆间的悬殊身份,引起广泛讨论。警方与总检察署对该案件的处理方式,高院法官对国家法院法官判决的评语,成了该案引发的两大疑团。政府不能躲避问题,也必须捍卫我国的法律与秩序,所以政府尽快展开调查,厘清此案可能留下的任何疑点。


同样地,媒体也有责任尽可能详尽地报道尚穆根的部长声明,让公众清楚了解政府的调查结果,因为这关乎公众利益。公众必须清楚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才能维持对我国法治的信心。在报道莉雅妮案件的过程中,媒体本着保障公众知情权的责任,同时严格遵守法律,不炒作和不报道影响法庭审讯的言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