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期望放宽大型聚会人数限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政府与国人的共同努力,使得我国冠病疫情显著改善,每日新增社区感染病例处于低水平,已经多次出现连续数日零社区感染的情况令人鼓舞,大家都期望政府能早日宣布进入第三阶段解封。


11月4日,卫生部长颜金勇在国会表示,进入第三阶段解封后,聚餐人数可能会放宽至八人。大家都对此有所期待。聚餐人数放宽至八人,意味着小贩中心、咖啡店、餐馆等餐饮场所无须在桌上画X,因为多数餐桌只有六人或以下的座位,这可以大大减少餐饮业者的负担。餐饮场所在病毒阻断措施解除后,贴在餐桌上的X标贴已经破损脱落,让人觉得餐桌脏乱。


颜金勇认为,社交聚会造成病毒传染的可能性比较高,并以裕廊战备军协俱乐部的新春团拜感染群为例。笔者认为,当时和现在的情况有所不同。当时,冠病疫情在我国刚开始,人们的防范意识不够,多数人也没戴口罩,所以很快传播开来。如今,国人经过几个月的防范训练,也看到世界各地疫情在解封松懈后再起第二、第三波,多数都能严格遵守防范措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