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针对交通和行人安全的建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经常乘搭公共交通,发现有许多隐藏的交通及行人危机,就此提出以下建议:


一、现在行人与脚踏车共用走道非常普遍,但不是所有共用道都宽敞,能让行人与脚踏车分开,尤其是在巴士站的地方。脚踏车骑士穿过巴士站时,搭客又刚下巴士,相撞的风险很高。建议当局设立障碍物防止骑士驰过巴士站,迫使他们必须下车推车过站。


二、在公共走廊停放脚踏车和电动踏板车,有碍电动轮椅和行人通行。当局采取劝导方式,每两星期或一个月就会在非法停放的脚踏车和电动踏板车贴上劝导信,但没有效果,违例者依然我行我素。近来,当局给予七天宽限期,要车主移走停放的脚踏车,但是这些脚踏车骑士天天来停放脚踏车,又天天骑走,七天限期无用武之地。建议当局移走非法车辆,让违例者交罚款才可取回,如一个月内没有反应,则充公脚踏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