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轻易相信专家达人广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希望读者读了10月25日《早报星期天·想法》刊登的《那些兜售焦虑的广告》一文后,能对投资多一点戒心和反思,避免因急功近利而破财懊悔。文中所提到的三种投资,包括炒股、创业当电商和房地产投资,的确是目前最为人所津津乐道的致富捷径。这里也分享一些经验供大家参考。


2012年网络生意开始走俏时,一位拥有私人飞机的马来西亚网络专家,趁着出席本地的投资研讨大会,开设了为期三天的工作坊。报名者络绎不绝,花了数千元参加诸如谷歌搜索引擎优化(Search Engine Optimizer)等课程。紧凑的课程令不少网络初学者听到一头雾水。专家三言两语努力传授,奈何许多专业知识日新月异,学员真正明白时,才发现早己过时或已更新。许多网络专门知识如保安、数据分析等更是环环相扣,并非三两天压缩课程就可以学会。更何况导师是否真的把赚钱绝活传授给学员,也是个未知数。


说到房产投资,最近友人告诉我一个啼笑皆非的事情。他有一个工业厂房,已有一段时间因市场行情不好而租不出去,偏偏有个房产中介推荐他把房子卖掉套现买工业厂房,还说投资这类厂房可以省下额外买家印花税,又容易出租云云。可见有些中介会无视事实,给不明市场的客户一些不好的建议,投资者得当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