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地上的脚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来自中国,现住在榜鹅水道旁女儿组屋家。在这里,我可以在公园连道旁看见许多动物,有猴子、松鼠、水獭、蜥蜴,甚至还有大蟒蛇,鸟儿就更多了。在其他国家的许多城市里,这些动物恐怕会远离人群,避之不及;但在这里,它们就在人群周围,甚至与人们嬉戏,带来了许多乐趣。在榜鹅水道一带,每天有许多人来拍摄动物,或者与动物合影,真是其乐触触。


11月10日早上散步时,我看见一段水泥道路上有许多动物脚印,有小狗、小猫、小鸟的脚印,还有的无法辨识,可能是小松鼠、水獭留下的吧。这些脚印让人感到特别亲切,能感受到人与动物确实和谐相处。


动物的脚印,大概是修筑道路时,水泥还末凝固,动物不小心走过留下的。这虽然是无意而为,但也告诉人们,大自然万事万物都能和谐相处,动物在城市里也有一席之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