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应对诈骗电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读到《联合早报·交流站》11月21日刊登读者郭洁玲的投函《电话骗子的干案手法》。笔者和郭读者一样,最近也频频接到这些无聊的骚扰电话,内容关于银行紧急文件、海关包裹、内政部、新电信、幸运抽奖等,实在叫人烦躁。


对于这些无聊的骚扰电话,一般上我会厉声说“你找错人了”,然后直接挂电话。其实,这么多年来我接到的诈骗电话实在太多了,其中以幸运抽中巨奖和在海关有违规包裹待领最频繁。对方说我非常幸运,中了某大公司的幸运首奖,奖金1000万美元,但须付数千元手续费方可领取。天下哪有免费的午餐,这样漏洞百出的低劣骗法,只有那些财迷心窍、贪婪的人才会上当。我直接告诉对方,既然奖金千万,区区数千元手续费就从中扣除,我只要其中的10%,其余的全送给你。接下来只听到对方大力放下电话的声音。


至于海关的违规包裹,更是无中生有,匪夷所思。一个千里外的包裹又怎么会和我扯上关系?对方威胁说里面有违禁品,要我付数万元走后门疏通官员。这种破绽百出的低劣技俩还是有人上当,实在叫人难以置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