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又到了年底《联合早报》“字述一年”的时候。今年“疫”字当道,所以本报以“疫年”为主题,选出10个最能代表冠病之年氛围与精神的汉字,让读者选出一个最能代表2020年的汉字。


本报专家团考量今年的重大新闻事件和汉字多义性后,讨论出27个备选汉字,最终票选出10个入围汉字:罩、命、瘟、宅、惶、灾、封、误、囤、关。这10个字都与疫情笼罩的这一年有关,也各自包含这一年其他值得回顾与思考的课题。


今年由于疫情还未完全结束,本届“字述一年”不办现场活动,但专网(http://interactive.zaobao.com/word-of-the-year/2020)已上线,结合文字、视频和视觉元素,呈现10个汉字的涵义。此外,除了有资深新闻工作者撰写的特稿介绍10个入围字,制作团队还摄制视频,每集由一名读者讲述入围字对他的意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