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对旅游消费券的建议

政府为了振兴本地旅游业,从12月1日起,为每个18岁以上的公民提供100元的“重新探索新加坡”消费券。(档案照)
政府为了振兴本地旅游业,从12月1日起,为每个18岁以上的公民提供100元的“重新探索新加坡”消费券。(档案照)

字体大小:

几个月前从新闻报道获悉,政府为了振兴本地旅游业,从12月1日起,为每个18岁以上的公民提供100元的“重新探索新加坡”消费券。这些消费券可在12月1日到明年6月30日期间使用,可购买景点门票、支付酒店住宿及参加导览活动。

日盼夜盼,终于盼到12月1日。一大早,不少年长者拿着当局寄发的信件,到指定地点排队,包括民众俱乐部、实体店面,准备领取消费券,但是他们失望而归,因为他们不懂得如何上网领取消费券,又或者看到信件上写着“或到实体店面领取消费券”而受误导,以为可以直接领取消费券。此外,这些年长者也不知道这些消费券可以用在哪些地方。

我觉得这些消费券让年长者困惑,特别是教育程度不高或受华文教育者,他们似乎很难上网领取消费券,因为不会用电脑,也没有智能手机,更别说叫他们用个人电子政府密码(SingPass)。

当局若担心直接把消费券寄给国人,可能会被人盗取或盗用,可以把消费券印成像游戏卡般的卡片,在卡片上画出10个栏目,当国人到景点或酒店等地方消费时,景点或酒店工作人员依消费价位,在卡片栏目上盖章。为了避免被他人盗窃,此卡片必须印上持卡人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

此外,卡片背后最好能附上消费券可以用在哪些景点、酒店和导览活动。这样就可以避免一些人想上网预订产品,却不知道哪些地方用得上。事缘本人12月1日上网想订购南部岛屿游的船票,但查遍那五个预订平台,都找不到哪里可以用消费券来订购南部岛屿游的船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