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重新探索 心向未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从年初冠病疫情暴发以来,世界各国的经济贸易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新加坡也不例外。幸好政府果断制定病毒阻断措施,加之民众的配合,使得突如其来的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


进入解封第二阶段,政府又紧锣密鼓推出各项激励措施,以期让原本“暂停的世界”重新散发活力。这其中,我特别关注“重新探索新加坡”计划。经观察发现,目前“重新探索”计划的核心,是利用来临的学校假期,鼓励家长带孩子重新了解新加坡的旅游景点;期间可以领取使用100元消费券,支付景点门票、导览及酒店住宿。


笔者受此计划启发,建议政府推出“新加坡探索旅行护照”,让民众可以在指定地点购买,到旅游景点时可以在“旅行护照”上盖印。当局可通过各部门合作,系统且全面地把新加坡各个已知、未知、知名、无名的不同种族、不同文化的景点,列为探索的目的地。民众可持“旅行护照”前往目的地,一边探索一边学习,离开之前可以通过知识问答等有趣形式获取纪念礼品,并获得“旅行护照”戳印。这样一来,不但可以避免人流过于集中所带来的潜在风险,也可增加民众对探索生活的兴趣、缓解压力、增进身心健康,还可以加深对本地文化的了解,重新形成国民共识,最终达到有序、积极、深度的探索旅游。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