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需要家人的支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金殿路旧组屋的人行道长廊,常有德士等候坐轮椅老人,或老人等德士。老人通常到诊疗所看医生,或到中医诊所针灸。陪同老人的多数是女佣。


老人都不良于行走,都须坐轮椅。我住在这座老屋快50年了,几个老邻居退休前都很重视运动,有打高尔夫球、晨跑、骑脚踏车的,但这几年不常见到他们了,都坐轮椅了;有几个还认不得人了,痴呆了。


最近,我在人行道长廊的路口,看到一个白发苍苍、微胖的老妇人,坐在轮椅上,女佣扶她上德士。她双腿无力,连走一步都难,女佣抱住她很辛苦地从轮椅上站起来,休息一下,又抱她往德士后座推进去。老妇人一条腿瘫在地上没能动,女佣和司机协力把老妇人的腿移进车里。轮椅收好后,女佣跑到另一边的车门上车。她们要上哪儿呢?为什么没有家人陪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