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对温泉公园的建议

读者与家人趁学校假期,从东部驱车前往三巴旺温泉公园游玩,享受一下温泉泡足的乐趣。一番体验后,想就公园的发展提出一些建议。(档案照)
读者与家人趁学校假期,从东部驱车前往三巴旺温泉公园游玩,享受一下温泉泡足的乐趣。一番体验后,想就公园的发展提出一些建议。(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日前,我与家人趁学校假期,从东部驱车前往三巴旺温泉公园游玩,享受一下温泉泡足的乐趣。一番体验后,我想就公园的发展提出一些建议。

泡日式温泉,是许多国人的爱好。有人说温泉的水含有硫酸,有治疗风湿病、解除疼痛及改善血液循环的功效;也有人说这是松懈身心、排毒瘦身的方法。国人受疫情的影响,要出国泡温泉的计划是难以付诸行动了。

国人不必舍近求远,到三巴旺温泉公园泡脚,同样可以满足自己的爱好。三巴旺温泉是新加坡独一无二的天然温泉,非常难得。如果我们不充分利用,不好好地发展这个资源,实在是一件遗憾的事。

为了迎接更多公园的使用者,我建议管理当局增添设施,以应付广大民众的需求。

首先,在邻近的地区开辟访客停车场。目前,从组屋停车场步行至目的地,最少需要20分钟的脚程。加上扶老携幼,还要手提大小泡脚的器皿,让人深感不便。

其次,应设置遮风挡雨的有盖走廊。访客进入公园大门后,还要走一大段路,才能抵达温泉区。当天我们就是因为无处避雨,结果全身淋湿了。如果能增设有盖走道及供人歇息的亭子,是一种贴心的服务。

第三,扩大泉水梯流池的规模。泡脚池的面积不大,十几个人在里面泡脚及走动,显得有些拥挤,也无法顾及安全距离。如果扩大水池面积,就能容纳更多的使用者。假设水池顶端安装一个大遮棚,会更加理想,不管晴天或雨天,访客都能很方便地使用温泉。

第四,规划温泉水煮蛋区。这区的设计很简陋,没有固定的位置供人们煮蛋。只见泉水不停地流,盛鸡蛋的桶就随意摆放在水柱底下。这样既浪费水,也显得很杂乱。

第五,充实教育区的内容。其实,三巴旺温泉早在1908年就被人发现,历经不同年代的转变,直到2020年1月才重新开放给公众。我们希望年轻的访客能寓教育于娱乐,通过板块展示及互动游戏,了解温泉的历史,学习地下水循环的原理。

另外,公园里种植了3000种具有甘榜特色的植物,值得爱好者去观赏和探索。国家公园局可以丰富板块上的说明,或印发资料小册子,让访客了解热带花卉及果实的生态环境。

第六,扩大温泉休息区的范围和座位。访客一旦增加,拱形透光的休息区就不够应用,树椿制作的座位也不足够。此外,当局应安排管理员或义工来巡视,以提醒访客应注意的事项,例如用过的泡脚水应倒在哪里,以免污水弄脏地面。

我相信经过修整之后,三巴旺温泉公园将重现甘榜乡间的风情,温泉区也能成为国人消闲游玩的热点,更能成为三巴旺市镇的一个亮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