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贩是无名英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真正的英雄从来都是默默无名的。我国的小贩是真正的英雄。


2020年12月16日,我国小贩文化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我国小贩文化申遗成功,是一项莫大的荣誉,国人共同欢喜,共同庆祝。可你是否知道,这份荣誉的背后,是小贩饱含辛酸的劳动和付出?


从天未亮到深夜,小贩一直在忙碌,从准备食材到烹煮,到售卖食物,再到清洗锅碗瓢盆。小贩在狭窄的档口、闷热的空间挥汗如雨,一站就是12个小时、13个小时,甚至14个小时。他们早出晚归,凌晨人们还在梦乡,小贩已在忙碌;深夜人们已进入梦乡,小贩还在忙碌。他们待在小贩中心的时间比待在家里还多。他们甚少有休息日,几乎天天如此,刮大风、下大雨,从不间断,没有病假,没有年假,还得忍受食客对食物的挑剔和投诉。小贩的苦衷又向谁诉呢?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