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改善公众排队换新钞的不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据报道,日前银行配合农历新年,让公众上门换新钞。许多年长者和行动不便者,因不懂上网预约,一早就到各银行排队换新钞。有者清晨6时15分就抵达,排了两三个小时才换到;有者在7时55分前去排队,因银行设限,每天接待最多40个顾客,结果失望而归。


据我了解,两三年前银行就开始限定每天的新钞数量和换钞人数。前年,我中午去银行换钞就扑了个空,只好第二天一早再去。很多年长者因怕被拒,所以清晨就去排队,可以理解。


新年换新钞,是过年的传统习俗。银行作为服务行业,应该想方设法减少公众的不便。我建议银行无须每天为新钞数量和换钞人数设限,公众只须在银行营业时间,比如早上8时30分至下午3时,都可以前去换新钞,直到新钞换完为止,然后银行贴出告示,请公众到别家银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