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医护人员肥胖现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由衷感谢前线医护人员在冠病疫情期间的贡献及牺牲。此时点出医护人员的健康问题,或许时机不当,但是基于利远大于弊的考量,我还是善意提醒卫生部重视医护人员过胖的现象。


我国人口过胖现象普遍,医护人员也面对这个问题。冠病疫情期间,媒体上曝光的医护人员照片似乎折射出问题的严重性。医护人员面对肥胖问题,如何能说服病人遵照医嘱,瘦身降低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多种癌症和关节炎沾身的风险?


美国、韩国等国的一些做法值得我国借鉴,它们透过长期、大型的护士健康研究,来拟定公共卫生政策。尤其是跟我国一样并列亚洲四小龙的韩国,2013年开始这样的研究,2017年发表的数据交出傲人的佳绩,其代表性样本显示将近80%的女护士身体质量指数(Body Mass Index,简称BMI)低于23公斤/平方米(亚洲人正常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