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的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国推行冠病疫苗接种工作一个月来,取得良好进展,截至1月31日,我国已有逾15万5000人接种了第一剂疫苗。


卫生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2月1日在国会说,当局至今接获四起接种疫苗后严重过敏反应的通报。他们年龄二三十岁,接种后出现红疹、气喘、嘴唇红肿和喉咙紧缩等症状。当中三人有过敏性鼻炎以及对贝类海鲜的过敏史,但不曾出现严重过敏反应,所以都获准接种疫苗。他们都已康复,其中一人接受了数小时的观察,另三人经过一天的观察或治疗后也已出院。没有人须要住进加护病房。


在接种任何疫苗后,或多或少会出现一些反应,如注射部位红肿、疲累、头痛、肌肉酸痛等,这些其实是身体对疫苗产生免疫作用的信号,属于正常反应。因此,国人无须对接种疫苗感到过度担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