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顾客的陋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1月25日晚上8时许,我到Tampines One购物中心的冷藏公司超市买苹果。


我走到有机食品冷藏架,左边的女顾客拿着七八包有机蔬菜逐一挑选,最后选中一包,然后把其他的一包一包放回架上。她走开后,我和右边的女顾客对望了一眼,我说“挑了七八包”,那女顾客回说“是10包”,并摇头说那是很坏的态度(this is a bad attitude),因为每一包菜都捏过,又不是挑选一件百万元的物品,只是几块钱的菜。我说:“还好我们意见相同,不然还以为是我的偏见。”


我也在超市见过有人打开每一盒鸡蛋挑来挑去,重新拼凑成一盒自己想要的鸡蛋;也见过女顾客在冷冻鸡的架上,用手挤压每一只鸡,最后选中她想要的。我曾经对这样的人开口相劝,却遭对方责骂我多管闲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