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非礼是不良动机的延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非礼的罪案经常在新闻中出现。究竟是什么力量在驱使这种犯罪行为?很显然,是不良的动机在推动性欲的膨胀,使人在缺失理智的状况下,做出了不良的举动。为何性欲会有如此大的力量?可以这样说,它的力量远大于所有情感的力量,甚至可以主导人性的走向。


必须说明的是,性跟性欲不完全是一回事,不能混合使用。性是纯净的能量,是生命的基础,凡是靠近它的都会被净化,所以性很纯粹。性欲就不同了,它是能量进入头脑后所产生的一种欲望,这种欲望参杂了太多的杂念。一旦这些杂念被赋予了能量,它的力量就会膨胀,会引导和掌控人的行为,非礼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发生的。


人性有善恶两面,而人又经常处在两者的交界处,所以时善时恶。如果能量更多地进入善的一面,善的力量就会增强,让人感觉良好,而且有爱心,也就不可能去侵害别人。如果能量更多地进入恶的一面,恶的力量也会增强,会让人失去理智,并在没有爱的情况下做出违心的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