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愿意再版《儒家伦理》课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交流站》1月13日刊登了读者张汉泉先生的文章《建议孔教会重新出版〈儒家伦理〉》。文章引述去年10月13日的报道“南洋孔教会正式成立孔子大学堂”,呼吁“如果有机会让30多年前(即上世纪80年代),由许多海内外儒学专家和本地教育学者协助及提供意见,为本地中学生编写的《儒家伦理》课本重新出版……是值得南洋孔教会去延续和继承的工作。”


感谢张君对南洋孔教会和品德教育事业的关注和建议。本会的宗旨正是以推动儒家思想与华族优良文化价值观为己任,为此坚持努力了106年。《儒家伦理》虽然是30多年前出版的教科书,我们认为对现今社会仍然具有重要的借鉴作用。当年许多上过此课程的中三、中四学生,如今已长大成人,在各领域有很杰出的表现,不少还表示跟当时上了课受到启发有很大的关系。


《儒家伦理》的版权属于当时新加坡教育部课程发展署所拥有。如果能得到教育部当局的授权,南洋孔教会是很乐意重新给予出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