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牛车水农历年 安排应更妥善

为了避免牛车水人潮聚集,有关当局采取了一系列的防范措施。(档案照片)
为了避免牛车水人潮聚集,有关当局采取了一系列的防范措施。(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我是牛车水居民,知道牛车水大厦的巴刹这个时候肯定人山人海,所以选在平日一早8时许去巴刹,哪里知道居然排了35分钟才得以进入。问题是,巴刹里空荡荡,没什么人。摊贩大吐苦水,说人流管制员不让公众进入,结果巴刹里人很少,做不到几单生意。

原来,人流管制员每次只允许300人进入巴刹,要有人离开才会让人进去。他们是不是该实地视察,按实际情况变通呢?这样才不会造成公众长时间等候,巴刹内却冷冷清清。自从牛车水新年灯饰亮灯后,就迎来了大批人潮。人们为何到牛车水?那里没有年货市场,难道单纯赏灯感受过年氛围?

为了避免人潮聚集,有关当局采取了一系列的防范措施,例如农历新年前最后一个周末及除夕不亮灯,人潮多的街巷限制人流等等,当然还包括在2月8日和9日为牛车水业者进行冠病检测。

当局认为,农历新年期间牛车水会吸引大批人潮,为摊贩和外送人员进行检测,可以降低公众被病毒传染的风险。这出发点是好的,但为何不是更早之前就展开检测工作,而是等到农历新年前夕?毕竟这个时候是牛车水最多人的时候,更早进行检测才有意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